fbpx

擺脫人生困苦的心法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發生一些帶來傷痛的事情, 可能是事業的挫敗、感情的傷害或者意外和疾病等。它們看來似乎毫無道理, 甚致使你難以承受, 它們都是一些早已注定的安排, 迫使我們提升生命的高度和深度。一切已發生的事, 都是必須要發生的, 它們背後都有深刻的理由。在你身上發生的事, 在許多其他人身上亦同樣發生過, 情況可能比你更悽慘。當你深入地聆聽自己的痛苦, 就會聽到全人類的痛苦。

學習放下愧疚、自責和怨恨, 一切隨他而去, 把心事通通放下, 嘗試原諒自己和他人。面對人生挫折最好的心態, 是發大願, 利用克服挫折的人生經驗幫助他人, 透過無比的意志和毅力, 為他人做一個超脫困境, 把生命提升致更高層次的榜樣 。這樣, 你就能夠放下自我的枷鎖, 發出更大的能量, 不但療癒你自己, 亦同時療癒許多受苦的人。人類歷史中許多大德例如:耶穌基督、釋迦牟尼佛等之所以能夠忍受一般人所不能夠忍受的痛苦, 就是因為他們發出了大慈大悲的願力, 他們的意識已經超越了自身, 成為宇宙的大愛, 因此產生了不可思議的高次元力量。不要小看你自己, 你與他們的本質是沒有任何分別的, 他們可以做到你也同樣可以做到。當你用愛心幫助其他人脫離困苦, 你將會發現自己的困苦也逐漸消除了, 而且你會因此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raymond_201509_retouched賴柏諭博士

超個人心理學家,整合靈性心理學創始人,在香港推動靈性成功學,曾獲中國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南京大學心理教育及研究中心、南京醫科大學等邀請作專題演講及接受香港電台、新城電台及有線電視等專訪。

相關講座:https://ispti.hk/seminar

相關課程:https://ispti.hk/news/isp_course01

相關著作:https://ispti.hk/products/

Share Button
X

忘記密碼?

加入我們

×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