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想學最簡單的改命方法嗎?看完立即可以運用!

o-HAPPINESS-facebook

這個人面試出局,3個月後竟然收到了錄用通知書

史蒂文斯(Steven Jay)曾是一名在軟件公司當了8年的程序員,正當他工作得心應手時,公司卻倒閉了,他不得不為生計重新找工作。這時,有一間大公司招聘程序員,待遇相當不錯,史蒂文斯信心十足地去應聘。憑著專業知識,他輕鬆過了筆試關,對兩天后的面試,他也充滿信心。然而,面試時考官的問題卻是關於軟件未來發展方向方面的,這點他從來沒有考慮過,故遭淘汰。

史蒂文斯覺得這間公司對軟件產業的理解,令他耳目一新,深受啟發,於是他給公司寫了一封感謝信。「貴公司花費人力物力,為我提供筆試、面試機會,雖然落聘,但通過應聘使我大長見識,獲益匪淺。感謝你們為之付出的勞動,謝謝!」這封信後來被送到總裁手中,總裁雖然未見過這個人,但覺得他懂得感恩,因此留下深刻的良好印象。3個月後,這公司出現職位空缺,史蒂文斯竟然收到了錄用通知書。十幾年後,憑著出色的領導能力,史蒂文斯成了公司的副總裁。這間公司就是微軟(Microsoft),決定重新聘請他的總裁就是比爾·蓋茨(Bill Gate)。

 

常存感恩之心,才能得貴人幫助

在我從事培訓十多年的事業生涯中,看過不少學員的人生版本,發現那些人生命運不順暢的學員都有一些共通點,其中一個最大的特徵就是欠缺感恩心,不會把別人對他們的幫助、恩惠記在心中,更不用說會用實際行動表達感謝,他們傾向獲取而較少付出。簡單來說,就是以自我為中心。大自然有一種尋求平衡的傾向,當獲取與付出處於平衡,就是大自然處於最和諧的狀態。 當我們去感恩別人的時候,對方會心生歡喜,覺得受到肯定和尊重,大自然有關能量的動態交換就能得到平衡,這時候「和氣」便能夠生成,有和氣就能夠成就萬事萬物,我們中國人說「和氣生財」就是這個意思。被感謝的人亦會覺得你是個有道德修養的人,你亦因此得到更多幫助,於是生生不息的生命能量就會繼續流向我們。然而,自我經常只顧念自己而漠視他人,這種心識欠缺道德,容易破壞平衡,和氣難以生成,使生命無法得到大自然的支持而變得舉步艱難。

嘗試深觀我們的生命,沒有父母的養育就不會生存到今天,沒有師長的教導就不會明白處世的道理,沒有另一半的關心和鼓勵就很難刻服過去的逆境。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必須依靠自身以外許許多多的生命才能夠存在到今天。這就是佛法「互依存(Inter-being)」,亦即是「相即」的意思。如果再推演下去,每一個人需要依靠朋友、社會、國家,甚致太陽、白雲、大地乃致整個宇宙的支持才可以存在。換句話來說,在每一個人身上都可以看見整個宇宙。<<聖經>>亦提及「萬事都互相效力」( 羅馬書8:28)就是類似的意思。因此,當我們對曾幫助過自己的人表達感謝,就是向整個宇宙對你的愛表達感謝。宇宙中普遍存在讓萬物得以欣欣向榮成長發展的力量,我們愈對這種力量表達感謝,就愈能夠得到它的支持,生命於是向變得愈來愈好的方向發展。
raymond_201509_retouched

賴柏諭博士

超個人心理學家,整合靈性心理學創始人,在香港推動靈性成功學,曾獲中國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南京大學心理教育及研究中心、南京醫科大學等邀請作專題演講及接受香港電台、新城電台及有線電視等專訪。

 

相關講座:https://ispti.hk/seminar

相關課程:https://ispti.hk/news/isp_course01

相關著作:https://ispti.hk/products/

Share Button
X

忘記密碼?

加入我們

×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