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與父母的關係如何影響事業、人緣和財運?

14337285389129

事業非常成功的人都懂得孝順父母

很多事業非常成功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懂得孝順父母。知名藝人劉德華是圈中出名的孝順仔,他原本住在與父母隔壁的房子,他特地將兩棟房子的大廳打通,使他每天都可與父母見面,從而可以安心。他還會每年在百忙中騰出時間陪父母去旅行,所有安排都以父母為先。富商何鴻燊出身於香港赫赫有名的何東家族,是何東的侄孫。何東是香港第一位華人首富,由于頭腦精明,做生意非常成功。何東亦非常孝順,他雖然並非與母親同住,但知道母親愛吃炸雞,吩咐工人定時要做炸雞給她吃。當母親過世後,在家安裝長生牌位供孫子長年供奉,每逢忌晨,便安排炸雞飯菜,全家拜祭。 如遇上重要日子在外地,例如在洒店,他甚至設臨時祭壇供奉。

西方的成功人士也是一樣。有一次,《機會》雜誌社的記者想採訪比爾蓋茨,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他,最後終於在飛機上找到了他,然後記者就問他,「人生最不能等的是什麼?」沒有想到比爾蓋茨說的不是機會也不是什麼商機,蓋茨對他們說了一句話:「世界上最不能等的莫過於孝敬父母。

為什麼孝敬父母對人生事業那麼重要呢?

父母是生命的根源,孝敬父母生命就能夠得到滋養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來自父母,父母就是生命的根源,這是無法否定的事實。當嬰兒出生之後,他第一件要做的事,亦是最重要事就是回到母親的懷抱,去再次感受與母親的愛及連結,如果這個過程沒有被打斷(例如被別人抱走或母親在臨盆後不幸死去),嬰兒就會停止哭泣,再次恢復在胎盤中的安祥,然後透過母親的奶水來維持生命及成長。這個符合自然的過程充份告訴我們,每個人心靈的深處都有與母親的生命產生連結的渴望,唯有透過這種強大的連結,生命才能夠得到滋養,從而奠定了日後成功人生的基礎。

假設這個人長大了之後繼續完全地接受和孝敬他的母親,他的心靈就會感受到愛的流動,他的臉會發出愛的光芒,他的氣場充滿和諧的能量振動,周圍的人就會很樂意接近他,這就是一般說擁有好的人緣。人緣好,就打下了事業成功的基礎。這個人由於與愛的根源連結,他也會帶著愛及喜悅地服務他人,接受服務的對象,無論是客人、同事、合作伙伴……因為受到愛的能量感染,也會告訴別人他的服務品質是多麼的好,這樣他的事業就會發展起來,得到成功和財富。

判斷一個人與母親的關係有多深,光看他受別人歡迎和喜愛的程度就可以知道。我聽聞大陸有一些相當聰明的企業老闆,當他們想要找人管理一個重要的部門,先會看後選人與母親的關係。在家中怎樣對待母親,就會以同樣的態度對待員工和工作,所以工作的成效其實是與家庭關係密不可分的。我們中國有一部教人待人接物的儒家經典《弟子規》,内容取自《論語》學而篇:「弟子入則孝,出則弟……」意思是在家要孝順父母,出外要對待他人好像愛護兄弟姊妹一樣。這些古人的教導其實蘊藏了很深的智慧。

與父親的連結亦很影響往後人生事業發展,不過他的影響與母親有些不同。由於父親屬於陽性的品質,他給予我們面對人生挑戰的力量。一般來說,與父親的連結較好,打從心底裡接受及孝敬父親的人,性格都會表現得較為堅強,遇到困難、挑戰不容易妥協,會有自信及力量戰勝它們。

父母給我們愛與力量,如果要人生成功,就要完全接受他們,盡心盡意地孝敬他們。  一旦我們抱怨、批評、漠視自己的父母,就是在削弱自己生命的力量,阻隔了愛的流動,會為自己的人生帶來很大障礙。故此,如果發現無論自己多麼努力,也與成功無緣,就要檢視一下與父母的關係。 要達致外在的成功,就首先要達成內在的成功,無論我們的父母是否完美, 或者他們過去曾經做過什麼不恰當的事情,以最純真的心接受他們就是我們生命的源頭,感恩他們賜給我們最寶貴的生命,好好地孝敬他們,就會打通了與生命根源連結的管道,生生不息的生命能量就會流過你的生命,這就是內在最大的成功,生命中其他所有的成功也會隨之而來,這就是豐盛人生的起點。

 

 

raymond_201509_retouched賴柏諭博士

超個人心理學家,整合靈性心理學創始人,在香港推動靈性成功學,曾獲中國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南京大學心理教育及研究中心、南京醫科大學等邀請作專題演講及接受香港電台、新城電台及有線電視等專訪。

 

 

相關講座:https://ispti.hk/seminar

相關課程:https://ispti.hk/news/isp_course01

相關著作:https://ispti.hk/products/

Share Button
X

忘記密碼?

加入我們

×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