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本學院轄下之”香港家庭系統排列及整合心理治療中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專業心理治療服務,處理現今社會常見的問題, 包括失眠、抑鬱、焦慮、各種情緒及行為困擾、創傷後遺症、各種精神性病症、家庭關係問題、婚姻及感情問題、事業發展不順等。賴柏諭博士會因應求助人士的情況及需要,運用整合的治療方法深入處理不同的個案,包括催眠治療(Hypnotherapy)、家庭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 、體感治療(Somatic Healing)、完形治療(Gestalt Therapy)、ISP以及其他身心靈方法等。

   

除了直接約見治療師,本中心亦提供網上視像通話服務,讓本地或以外未能親臨人士亦能接受有關服務。

治療師介紹:

賴柏諭博士(Dr.Raymond Lai) 是美國超個人心理學博士、整合靈性心理學 (Integral Spiritual Psychology,ISP) 創始人、香港關愛會(慈善團體)創辦人及會長、國際系統排列協會 (International Systemic Constellation Association) 會員、美國人本主義心理學協會 (The Association for Humanistic Psychology, AHP) 會員、美國超個人心理學協會 (Association for Transpersonal Psychology, ATP) 會員、美國超個人心理學及催眠治療協會 (Association for Transpersonal Psychology and Hypnotherapy, ATPH) 會員、美國催眠醫師考試局 (American Council of Hypnotist Examiners, A.C.H.E) 註冊的臨床催眠治療師,且獲授權於亞洲的認可催眠培訓導師及特許評考官,負責訓練催眠治療師以及臨床催眠治療師。在心理治療方面,賴博士有二十年的臨床經驗。

賴博士曾獲「北京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南京大學心理教育及研究中心」、「南京醫科大學」邀請主講有關潛能開發及催眠治療的課題, 他曾任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講師,香港工會聯合會業餘進修中心講師,香港青年協會持續進修中心講師,香港專業進修學院講師, 亦曾於城大專業顧問有限公司、循道衛理中心及職業訓練局等任客席講師。他曾接受多間傳媒訪問, 例如: 有線電視、香港電台、新城電台、花霖電台、T-Club等。

除了催眠治療經驗豐富之外, 賴博士發現在很多個案的表面問題背後,都涉及家庭系統的複雜糾纏,賴博士多年來亦跟隨當代兩位德國心理治療大師,家族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 創始人伯特·海靈格(Bert Hellinger) 及其太太蘇菲·海靈格(Sophie Hellinger) , 還有安吉妮卡·奧利維亞(Angelica Olvera, 墨西哥)、沃爾夫岡·杜瑟爾(Wolfgang Deußer 德國)、格哈德·韋伯(Gerhard Walper,德國)、喬爾·韋澤(Joël Wese 德國)、雷納托· 博塔特 (Renato Berate 巴西 )等國際知名家排治療師,學習處理家庭系統的問題, 多次遠赴歐洲海靈格學院學習,尋求給個案更全面徹底的治療過程。賴博士是全港首位完成歐洲海靈格學院專業家排導師及治療師培訓的人, 他同時亦積極把家排貢獻社區,透過社福機構,例如: 新家園協會、 小童群益會、仁愛堂等舉辦義務家排工作坊,幫助社群解決個人情緒、親子及父妻關係問題。有關家族系統排列的介紹,請收看賴博士以下的其中一次電台專訪及關係方面的文章:

個人命運背後的隱藏動力: 花霖電台專訪

關係課題的文章:

父母對一生命運的影響
父母對感情生活的影響

賴博士的作品包括:
– 全港首隻以廣東話錄製之「心靈潔淨催眠治療光碟」(Hypnosis for Peace of Mind)
– 《催眠的藝術》(The Art of Hypnosis)
– 《改造命運的心法》(The Tao of Changing Destiny)
– 《當代人類困境與整合靈性心理學》(Contemporary Human Crisis & Integral Spiritual Psychology)
– 《喚醒內心的英雄》(Awaken Your Inner Hero)
– 《燃亮成功人生™》(The Secret of Manifesting Your Dreams™)
了解更多以上作品內容請按此

治療流程及收費:

可選擇透過電話(或whatspp, wechat等)進行有關問題的初步咨詢,費用全免。咨詢的目的是為個案提供專業的評估,讓個案了解自己問題的成因,以及可以怎樣處理,亦讓個案對治療過程有一個初步的了解。若個案決定接受治療,需要在第一次治療前,填寫一份有關家族成員的背景資料,並預先寄給本中心,好讓賴柏諭博士能夠及早了解個案的問題與家族背景的關係,一切資料絕對保密。

若你選擇網上視像互動(whatsapp, wechat 免費通話平台) 的治療方式,需在約定好的時間準備好上網,中心的治療顧問會來電給你。若你選擇以直接見面的方式,只要在約定好的時間到達本中心就可以了。

第一次會面,賴博士會更詳細了解個案的問題、家族背景、過去曾發生的事故,以及治療目標等,並開始進行相關的治療。

由於個案的問題和症狀存在獨特性,涉及生命中不同層面,包括過去的創傷、家庭成員之間的糾纏、家庭系統的隱藏動力等的影響,往往並非單一種的治療方法就可對治所有問題,賴博士會因應情況而決定選擇對個案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一般來說,每次治療相隔一星期。

首次治療由於需要詳細了解個案,故治療時間需要九十分鐘,以後每次治療時間六十分鐘,如有需要治療時間可延長。賴博士會視乎個案的情況而給予適當的練習,以配合加強治療效果。

治療次數因問題的複雜性而各有不同,有些比較簡單的個案進行一次或兩三次便會出現明顯的效果,有些涉及較複雜的因素或多重的隱藏動力,則需要五到十次,每次處理其中一部份,個案一般會逐漸體會到正面的改變。

收費:  

每小時 HKD 2,200 (超時將按比例計算)

 

過去受助者的回應:

「我失眠了接近20年,每晚在床上輾轉反側到了三四點才能夠睡著,平均每晚只睡了四個多小時,非常嚴重地影響了日間的工作。一直以來,我都在嘗試不同的方法幫助自己,包括一些心理治療的方法,但效果也不是十分明顯。直至我有一次在書店中看見賴博士的《催眠的藝術》一書,覺得可以找他幫忙,賴博士非常用心地詳細了解我過去的人生歷史,指出我失眠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和很多年前父親意外的離世有關。當時我並沒有見到父親最後一面,而當我父親在世時, 我亦沒有好好的照顧他, 沒有盡到女兒的本份,感覺到對他不起。這件事原來在我的潛意識中一直放不下, 但我已忘記了。 賴博士第一次就幫助我進入潛意識的空間與父親進行了一次很深刻的對話,在對話中我釋放了壓抑多年的情緒, 亦與父親和解 了。做完治療的當天晚上,我立即能夠在一兩點便睡著, 並且連續睡了七八個小時。在接下來的幾次治療過程之中,賴博士進一步幫助我處理家庭中一些很深層的糾纏,這些都與我的情緒和睡眠狀態有關。經過五次的催眠治後, 現在我已經沒有抑鬱的狀態,心情感覺到非常輕鬆和平靜,每晚的睡眠也非常安穩, 整個人的心情舒暢了很多,在這裏非常感謝賴博士的用心幫忙, 使我能夠過一個全新的人生。」— Carrie Lee

「本人有長期失眠的習慣,我遵照賴博士的指示,每天收聽一段我在第二次被催眠過程的錄音,聽後確是容易入睡,直至現在我的失眠問題已經大大得以改善。希望可以藉著本人親身的催眠見證,鼓勵患有長期失眠習慣者,嘗試催眠治療。」  – Ada Chan

「一個已婚男人的出現,一段撕裂的情感,一次粗鄙的遺棄,把我原有的生活完全倒歪了。酗酒、 藥物、 混亂的關係、嚴重失眠、脫髮,人生彷彿走到地盡頭。與賴博士的會面,能十分坦然舒發埋葬心底的哀痛,治療後,心情是難以容易的平和。在治療時的眼淚,是我最後一次為那一段情債流淚,……現在已不會有鋒利銳心之痛, 我放下了, 沒有想到終於能放下了。」— Haily Cheung

「接受賴博士的催眠治療是因為自己多年來都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在晚上睡眠的時候我都要開著燈,如果關上燈的時候我就會覺得非常不安而無法入睡。賴博士透過催眠,幫助我找到導致這個情況的根本原因,是與我童年受到的創傷有關係,在非常深層的催眠狀態中,賴博士引導我釋放了很多恐懼的情緒原來自己內心有那麼多積壓的情緒也不自知現在我已可以不用開著燈就可以正常地睡眠了 ,很感謝賴柏諭博士的幫助。」— Michelle Wan

「我過去的感情生活很不如意,不知為何總是與有婦夫發生感情,自己也無法控制,治療的過程發現原來與父親的婚外情有關,釋放了很多情緒,諒解了父親, 與他和好。現在已不再發生過去不正常的關係, 遇上的男土都很真誠。 」— Susanna Kwan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一直以來自己的事業一直停滯不前,感到十分困惑,也常對家人發脾氣。決定接受賴博士的治療後,處理了家族中的與父親、爺爺以及其他家庭成員之間的糾纏,深深地感受到愛的流動,經過治療之後,已沒有發很大的脾氣,情緒很穩定,公司的業績神奇地提升了,自己也找到新的工作機會,發現自己臉上也多了笑容。十分感謝賴博士的幫助! 」— Morris Tan

查詢或預約,歡迎致電: 3188 7586 / whatsapp 93100980 (秦小姐)
治療地點: 尖沙咀樂道27號樂輝商業大廈11樓全層 (尖沙咀港鐡站九龍公園A1出口,步行1分鐘)

Share Button
X

忘記密碼?

加入我們

×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