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Newsletter issue 1 – 成功的誕生、運用潛意識的奧祕

各位親愛的朋友,

在我從事NLP培訓和催眠治療的多年時間裏,不斷有學生、朋友及客戶向我表示好有興趣想繼續吸收有關於這方面的知識。為了答謝大家多年的支持,我希望藉著 這一封 eNewsletter,和大家分享我多年來在創造成功的心路歷程上一些成果,希望大家能在當中吸收到有用的知識,幫助大家創造心中的未來,令您們在人生 中獲得美好的成就。

成功的誕生

當你正在閱讀這篇電郵的時候,我有一些很重要的說話要告訴你, 就是有關怎樣才能夠長久地獲得心靈上及物質上的滿足?……..每一個人都渴望生活得快樂……因此, 我很渴望與你分享一些有關生命的祕密,我幸運地發現了這些祕密, 透過它們我改寫了我的人生。
這eNewsletter裡有些資訊可能是大家已經接觸過的,但不要緊,請大家再次細心閱讀,因為重複能夠制造改變的力量。

*** 歡迎把您的感想告訴我們 please email to info@ispti.com ***

運用潛意識的奧祕

在人類過去的歷史, 心靈的運作一直是哲學家、心理學家、宗教家所探討的重要課題,探討這類問題的書本、經典如汗牛充棟, 十七世紀的法國哲學家笛卡兒已經提出了心物二元論的學說, 他注意到心理的領域之與物質世界具有截然不同的特質。他把存在劃分成兩個領域:一是主觀心靈的思想,一是物質世界的存在。 笛卡兒的理論出現三百多年間,哲學界一直為心靈或物質哪個才是世界的基本元素爭論不休。休謨(Hume)、柏克萊(Berkeley)、萊布尼茲 (Leibniz)都認為,物質只是心靈的一種客觀形式。事實上,早在一千至二千多年前的東方,已經出現了心靈呈現物質形式的理論。這就是唯識思想的理 論, 我發現為唯識思想與西方的有關潛意識運作的理論非常吻合,比西方的理論更深入,我很想與你分享唯識思想的最基本概念。

唯識思想由唐代玄裝法師(亦即是西遊記中的唐三藏法師)遠赴印度而傳入中國。跟据唯色理論, 一切被認為真實的外在現象都只不過是被某個根源性的東西所表現出來,這個根源性的東西,也就是最深層的心理活動,稱為「阿賴耶識」。唯識思想指出一切存在是被阿賴耶識表現出來的東西, 本身並無獨立存在之實體。亦即是說,你所看見的事物、聽見的聲音、親身的經驗都是內在心識的反映。

這裏所指的阿賴耶識有點類似西方所說的潛意識,讓我用以下的例子說明心識最淺層次的運作:

有一個人在深夜的時間回家,在幽暗的路上見到有一個影子,他內心突然生起驚慌的感覺,可是那個影子只不過是一個年老的乞丐的影子,這個人之所以產生驚慌的 感覺,原因是他以前曾經看過一部類似的恐怖電影。他的阿賴耶識在很多年前已經儲存了一幕又一幕恐佈的場面以及感覺。因此,這個人的阿賴耶識就把那個影子扭 曲成為恐怖的事物。

例如有兩個人看見前面有一隻小狗,甲覺得這隻小狗很可愛,很想抱起牠來玩,可是乙則能夠靠近這隻小狗,甚至覺得有點緊張,同樣的小狗,甲和乙有完全相反 的反應,原因就是他們的潛意識識有不同的東西存在,唯色思想把這些東西稱為種子,西方則把這些東西稱為銘印(Imprint)或者顯著情緒事件 (Significant Emotion Event)。甲在過去所有與狗一起的經驗都是快樂的,而乙則曾經被狗咬過,甲因而記錄了與狗有關的正面銘印而乙則記錄了有關狗是危險的訊息的銘印。

這些銘印其實是一種能量,能量越強的銘印所引發的效應越大。以上的例子都是植入了負面的銘印。讓我再舉一些其他負面銘印的例子, 假如你向別人說了一個慌言,背後的目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表面上你是贏的,但事實上你已經在潛意識之中為自己植入了一個負面的銘印。只要適當的因緣形成的時候,這粒種子是一定會結果的,而且是一些腐爛的果實, 那個人是要自己承受的惡果的。宇宙是一台超級的電腦,能夠準確無誤地計算出什麼時候什麼地點什麼人物什麼事情來展現這些結果。

銘印亦會以三種不同的方式植入潛意識:就是當我們做出某些事情(身)、開口說出某些說話(口)、甚至當我們思考的時候(意),都會製造出銘印。如果你的動機是善良的,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說的話、你的思想都是為了眾生的,你其實是為自己廣種福田, 好的銘印愈多, 結出好的果實愈多, 命運當然會越來越好。我經常透過NLP、自我催眠想像未來成功的景象,在想像的過程中還加入?烈的情感, 這樣就會在我的心中留下非常?大的正面銘印, 為自己帶來成功。如果你對於這部分有興趣的話,可以?考我的另一本著作「尋找內心的寶藏」(Unleash Your Inner Power with NLP) –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book please click here 

因此,千萬不要製造負面的思想,永遠只容許正面的思想在腦中出現。聽聽武述大師李小龍先生如何處理他的負面思想:「當這種思想進入我心中時,我就觀賞它是 寫在一張紙上。然後在觀賞把這張紙揉成一團,點起火,把它燒成灰。負面的思想就如此被摧毀了,再也無法進入我的心……..觀賞成功而非失敗,相信『我能做 到』而『非我不能』。負面思想只有在你鼓勵他們,並且允許你自己被他們所控制時,才是威風八面的。」

銘印的強弱程度由背後的情緒(Emotion) 包括正面和負面的情緒)和意圖(Intention)來決定,情緒愈強烈,銘印的能量越強,意圖愈自私、對眾生愈具傷害,銘印對自己的破壞性越大。另一方 面, 意圖愈是善良、愈是為了眾生,銘印的正面能量亦愈強大。你會發現世界上能夠創造巨大成功及為自己帶來巨額財富的人都不是單純為了錢而發展他們的事業的,而 是為了某一個理想、某一個宏願,甚至希望能夠改善這個世界,為人類創造幸福的。由於他們的意圖都是純正的、偉大的,因此能夠與天地感通,對一切都無所畏 懼,堅定不移地以大信心、大勇氣、大智慧創造出非凡的成功。

潛意識是過去各種銘印的儲存倉,無論過去的銘印是大是小,潛意識都會毫無保留地完全接收接收然後儲藏起來。就像當你拍照的時候,鏡頭所拍攝的所有風景都完 全烙印在相子上一樣。這個心識的運作非常細微,在日常清醒的狀態不容易察覺,但它所含的種子,卻有如深海中的暗湧一樣,一旦遇上適當的外緣,便會立即顯現 出來,每個人的潛意識儲藏著成千上萬不同的種子,其中有一些是善的種子,有些是惡的種子因此,每一個人一生的際遇、命運也各有不同。眾生際遇看似身不由 己, 但真相是由自己的心識所牽引和帶動。

每個人的潛意識就好似大海中的一點水滴,無數眾生的小水滴就構成了汪洋大海,每點水滴都不是分開的,不是獨立存在的,而是互相連結,互相牽引,互相影響, 最終共同形成了宇宙的本體實相…….。

NLP及催眠可以直接進入潛意識識的空間,把一些帶有負面能量的銘記改寫,從而改變自己的行為情緒反應,直接改造自己的命運。對於你自己製造出來的負面銘 印,這必須要由你自己承受結果,這是普遍存在於宇宙的因果法則,當你明白宇宙運行的的原理,就要好好培育內心的善念,好好修養自己的言行,為自己及這個世 界創造幸福快樂的未來。

*** 歡迎把您的感想告訴我們 please email to info@ispti.com ***
Copyrightc2008 International NLP Professional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NLP學員得著及心聲
1. 完成這個課程後,讓我尋回我的身份,恢復我愛人愛己的能力,懂得找尋資源,有勇氣面對過去和將來,有信心去開啟自己心中的寶藏。得著太多,不能盡錄,非常感恩。希望讓我們每位同學都能盡一份光和熱,帶出NLP的精神,建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New Life

2. 整個課程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催眠。醒後,個人會很輕鬆。一些曉以大義的小故事,尤以「和尚在沙漠缺水,拿起骷髏頭蓋」的一個和「蘇軾與和尚捉棋」的一個。個 人方面,我開始明白人人都有不同,人人都會為自己製造自己的實相,所以能處處原諒別人(尤以學生)的行為。Raymond:你的治療技巧,尤其是在時間線 上,為同學重塑個人歷史的精湛示範,令我歎為觀止!亦令我明白NLP 治療的威力。

程婉文

3. 未參加課程以前, 從未有想過自己有問題。但因為上課時常被人問有什麼問題才想到自己其實有問題。課程令我和家人關係、人際關係、個人成長都有大突破。

陳文莎

4. Personally I felt I can shift ways of thinking to the more positive side which in the past is more in the negative。 Other classmates said feeling I looked more relax than before。 I look forward to experience more in the coming few months。

陳碧儀

5. 處理個人工作壓力,控制情緒特別有幫助。其中在家庭中與家人的溝通亦有明顯的改善。

朱會強

6. 在個人成長方面,我有資源勇闖我的未來;工作方面,我覺得我與同事、Boss的距離拉近了;家庭方面,我明白到現在是適當時候給父母學習照顧自己;至於人 際關係,朋友、義工朋友感覺到我是改變了;(他們)多半沒出聲,但由他們的說話語氣、眼神(給我的)一切一切,我不懂表達,一切盡在不言中。

郭蕙芷

7. 觀察人細微了, 同情心愛心大了, 懂得運用更多資源。以前比較呆板, 將痛苦困難用 Reframing方法改變了心態, 更覺上帝創造人奇妙得不可思議, 我指在心靈上、潛意識上。

鄭潤沾

X

忘記密碼?

加入我們

×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