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臨床整合心理治療師證書課程

Clinical Integral Psychotherapist Certification Course

課程介紹

在整合心理治療師課程的基礎上,本課程深入地訓練學員掌握處理各種複雜心理,乃致人生各方面議題的能力。 內容特別著重實習,以及治療個案的分析及討論,務求使每位學員畢業後,在市面上成為一位能夠真正助人的專業心理治療師。

課程內容

  • 高級催眠技巧

– 米爾頓․艾力遜摸式 (Milton Model)
– 檢定語言模式 (Meta Model)
– 處理催眠過程的抗拒 (Handling Resistance)
– 設計治療隱喻 (Therapeutic Metaphor)
– 運用催眠現象 (Trance Phenomena)

  • 家庭系統排列工作坊

由於家庭系統排列是整合心理治療其中非常重要的內容,是有關處理個案議題中的核心部份,因此要求學員出席兩次由本學院舉辦的家庭系統排列工作坊,總共四天,作為本課程的其中部份內容。

  • 一對一家排訓練

本部份內容訓練治療師進行一對一的家庭系統排列,對於某些個案來說,家排的空間感比較容易浮現問題背後的隱藏動力,再配合催眠的有機結合,治療師更容易化解這些隱藏動力,而帶來治療的效果。

  • 治療師臨床實習及督導

治療師在課程期間,需要進行至少五個真實個案的治療,個案可以由學員自行尋找,或者由本學院安排。導師會對每個個案作出督導,給予學員仔細的指引及回饋,讓學員在處理真實個案的時候,更具信心和把握。

  • 導師個案研究

在本部份內容中,導師會在過去他本人曾經處理過的眾多真實個案之中,選擇一些最具學習價值的個案與學員分享。學員會以小組形式作出討論,導師會詳細拆解治療過程之中,涉及的心理動力機制,導師所使用的方法,語言技巧,以及帶來治療效果的竅門等。

  • 結業考試:
    – 完成個案實習及提交報告
    – 完成指定閱讀及提交一篇畢業論文

事業發展

為了幫助本學院畢業學員更容易發展自己的治療事業,經觀察有關學員之表現後,合適的學員可以申請參加本學院之附屬慈善機搆「香港關愛會」主辦的「愛有明天 – 免費心理治療及講座」,成為此計劃的治療師及培訓導師,為廣大市民提供義務心理治療,及有關情緒壓力的教育講座。有關學員會得到賴柏諭博士的持續支援及督導,亦可以與參加此計劃的治療師一起互相支持,互相分享經驗,透過團隊的協同力量,使成為專業心理治療師的道路走得更輕鬆和容易。學員除了可以獲得豐富經驗之外,亦可同時透過所學到的貢獻社會,幫助很多深受情緒及壓力困擾的人士,此計劃無論對學員本身以及社會大眾來說,均深具意義,歡迎有心想幫助社會大眾的人士參與。

加盟成為本學院治療師
經過評估後,本學院有機會邀請具有足夠質素的臨床整合心理治療師畢業學員,加盟成為本學院的治療師,為公眾人士提供收費心理治療。

私人執業
取得本課程專業資格及證書的畢業學員,亦可選擇私人執業,為大眾提供治療服務,發展自己的心理治療事業。

學員分享

Hayley Lam

「不經不覺,課程已經完結,回想一次一次的督導課,不僅僅是治療師因為經歷而成長和能力有所提升,看到老師也同樣陪伴著治療師一同去面對一個個棘手的個案,用心的指導我們每一位,幫助一群苦無出路的有緣人改變人生。課程內容更是豐富和深入,由教授做人處事到正面地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課程的編排有序而且貫徹始終。來到最後階段的實體六天課程,將我對催眠必需坐在治療椅上進行的想法打破,更體驗到催眠治療,不論在日常生活中閒談的過程或是開著眼也能夠做到非常顯著的效果。

此課程靈活地將過去從不同階段不同課程學到的知識技巧,再配合對場域的感知度一次過在一次治療中應用到,而不再只是坐在椅子上閉上眼睛才能進行。對場域感知度有更高的要求,更明白和相信,信任潛意識並交托給場域自會有它的智慧去安排。的確,在臨床整合心理治療師班所發生和體驗到的,越看得多越感受得多那份對場域信任和交托的心就更穩定和更肯定。

過往對祖先的事不太了解也沒有特別想去關注,但課堂過後明白到家族系統中祖先的重要性。回家了解祖先的過程中,多了一些新發現,對後續拆解系統隱藏動力相信有很大的幫助。」

Sarah Li

「我非常慶幸及感恩自己可以有機會修讀臨床整合心理治療師的課程。課程內容非常詳盡及精彩。內容詳盡:是由淺入深,由一般的常識開始慢慢引導去理解深入專業的知識,每一个例證都結合科學根據去解釋,而且講述 範疇廣闊並專業。精彩:在於課程中不單只是使我頭腦上學到知識,更在過程中我身體及精神層面上都能感受到變化。Raymond Sir會在當中分享不同的經驗,提供練習機會並會加以督導,教導自我修行的方法。跟從課程編寫的部份一個一個修讀,完全可以感覺到自己能力一步步的提昇。從中可見阿Sir編寫課程的用心。其中在督導班中阿sir會幫助每一个同學解構家庭圖中所遇到的問題,分析個案進行治療時所遇到的困難。讓學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個案的糾纏。

在催眠及家排的結合運用方面,課程多元化,而且阿sir教授得好仔細。使學生容易明白及掌握。

在整合心理治療師課程主要是基礎知識及初步的實習。是一個開拓的階段。而臨床整合治療師的課程裏面就能夠更能夠提供深入的技巧及實踐的經驗。增加對分析個案家庭圖拆解當中糾纏的能力。學習了一對一家排的操作及高級催眠技巧後,增加了對兩種操作結合運用能力及信心。對進行心理治療方面有很大幫助。

除了開拓心理治療師的能力之外,我在修讀這課程後其他的得著頗大了。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化解了跟家人的關係問題,更重要的是子女行為問題得以解決。而在個人層面上使我更了解自己及更愛自己。」

Cammie Chan

「整個課程內容非常全面及實用,由基礎理論、Raymond Sir的親身示範、堂上練習,漸進至臨床做真實個案,讓學員能將所學到的治療理論及技巧得以應用和實踐。在課程中,我認為最有用的,就是學識如何運用「檢定語言模式」(Meta Model),去解構個案的深層意識,提升治療師的治療技巧,爲個案帶來更大的幫助。我在整個課程感到最深刻的,就是體驗到將催眠與家排結合一起運用,這不但可以處理個案自己過往的創傷,更能跨越不同的時空維度,拆解與原生家庭父母以及祖先的糾纏,讓治療帶來更高的效果。

我認為在臨床整合心理治療師課程中,透過真實個案,由Raymond Sir將實際個案的家庭系統中所包含的隱藏動力作分析及解構,並提供指導,讓學員對個案的議題有更透徹的理解,將課堂上學到的方法運用出來時,更有把握。另外,在課程中學習以「隱喻」(Metaphor)的方式,來幫助個案明瞭自身所面對的困局,並帶來出路,對治療師進行心理治療亦有很大的幫助。

對我而言,除了開拓心理治療師的能力之外,最大的得著就是學習ISP所教導的六大真心(真誠心、清淨心、慈悲心、恭敬心、謙卑心和感恩心)去為個案做治療。在修持這六大真心的過程同時,亦能提升個人的心靈質素和能量。」

Mitchell Lam

「學習整體的課程能夠幫助到我更深入處理client的問題!我覺得Milton Model非常有用!而最深刻的是一對一家排中,治療師進入場域去感知個案的家庭背後動力!課程帶給我一些從未有的新點子,最大得著是在家排或催眠治療裡,能發揮到信心把client 要真正面對的問題講出來!從中也幫助自己很多!」

上課日期、時間 / 學費

共16天培訓, 學員需要完成以下三項課程及時數:

(一) 整合心理治療師督導計劃 (共兩屆,每屆21小時,合共42小時)

兩屆學費HKD 17,000  (早鳥: HKD16,000 )

上課日期/ 時間 :

第三屆 2023年: 10/6 、 8/7 、 5/8 、 2/9、 7/10 、11/11 (星期六, 2:30pm – 6pm, 共21小時)

第四屆 2023 – 2024年: 2/12 、 6/1 、 3/2 、 2/3、 6/4 、4/5 (星期六, 2:30pm – 6pm, 共21小時)

(二) 家排工作坊 (4天)

學費: HKD 19,800  (早鳥: HKD 8,800*)
*只需一次付費,免費無限次參加

上課日期/ 時間: 請按此參考課程時間表

學員只需完成任何兩個工作坊共4天,曾於本學院完成家排工作坊可獲扣減。

(三) 高級催眠技巧及一對一家排操作 (6天)

學費: HKD 18,000   (早鳥: HKD16,000)

上課日期/ 時間 (2024年):

18/5 – 19/5 ; 25/5 – 26/5; 15/6 – 16/6; 22/6 – 23/6  (星期六: 2:30pm – 6pm ; 星期日: 10am – 6pm)

備註: 以上三項課程,學員可分開獨立報讀。

上課地點

ISP學院 – 尖沙咀樂道27號樂輝商業大廈11樓 ( 尖沙咀港鐡站A1九龍公園出口,步行只需一分鐘)

證書/ 國際專業會籍

  • 臨床整合心理治療師證書(Clinical Integral Psychotherapist Certification), 由整合靈性心理學培訓學院頒發
  • 申請美國催眠醫師考試局 (American Council of Hypnotist Examiners) 頒發之臨床催眠治療師證書(Clinical Hypnotherapist Certification)
  • 申請成為美國超個人心理學及催眠治療協會專業會員(Professional Member, Association for Transpersonal Psychology and Hypnotherapy, ATPH)

參加資格

於本學院畢業的整合心理治療師 

付款方法

  1. 直接存款到“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 ”戶口號碼“534-481676-838 或轉數快至手機號碼#9310 0980” 戶口名稱 “Integral Spiritual Psychology Training Institute Ltd”,並把存款收據WhatsApp 至 9310 0980 或 電郵至 info@ispti.com
  2. 信用卡付款 (需自付銀行費用4%), 詳情請聯絡本學院。

報名及查詢,請電 3575 3911 / WhatsApp 9310 0980 (秦小姐)

返回 ISP網上課程  / 整合心理治療師證書課程

Share Button
X

忘記密碼?

加入我們

× WhatsApp 查詢